羊城晚報惠州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博宣報道:15日,記著從博羅縣獲悉,博羅“紅河”排污者四人被警方抓獲,為涉嫌在園洲鎮李屋村北衝口排渠非法排污的兩家企業有關負責人。警方對兩名在逃人員實行追逃。
  據博羅縣有關部門介紹,5月11日,網友爆料園洲鎮李屋村北衝口排渠出現紅、藍色水體。縣鎮有關部門接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調查。當晚即採取措施,對兩家涉嫌直排污水的印花廠作出停產、停排污水決定,並立案調查,堅決依法從快從嚴從重處理。同時,對北衝口排渠沿岸涉及排污的17家污染工業企業全面進行停產整頓。
  該縣公安部門也迅速介入查處。經過調查取證,5月14日晚開展抓捕行動,4名非法排污企業相關責任人因涉嫌污染環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調查和追逃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博羅縣環保部門介紹,5月11日晚上至14日,該縣生態環保局監測人員分別對北衝口排渠李屋村委旁斷面、北沖排閘下斷面和沙河入東江口斷面進行多次採樣監測。根據監測結果進行綜合分析得知,北衝口入沙河的水質、沙河入東江口斷面水質均達到水體功能區要求。
  5月13日起,博羅縣由縣環保部門牽頭,全面排查全縣排污企業,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限期整改。對整改不達標的企業,依法查處。5月16日,該縣還將召開全縣環境綜合整治推進會,進一步對縣內河涌、重污染企業、非法養殖場等進行整治清理,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依法打擊各種環境違法行為。
  據統計,2014年1-4月,該縣生態環保局共出動執法人員1376人次,檢查企業839家次,立案124宗。
  黃禮琪、博宣  (原標題:博羅“紅河”排污事件4人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