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19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國際工業設買屋計社團協會18日(當地時間)在蒙特利爾正式宣佈臺北市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頭銜,與會的臺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表示,近兩年來市府工作團隊努力,終於嘗到甜美果實,這份榮譽屬於全體市民。
  陳雄文指出,“世界設計之都”頭銜2008年開始設裝潢立,鼓勵城市將設計納入建設。過去已有4個城市獲得此項頭銜,分別為2008年意大利都靈、2010年韓國首爾、2012年芬蘭赫爾辛基、以及2014年開普敦。
  陳雄文表示,目前臺北的華山文創園區及松山文創園區,前者重企業文創,後者重設計文創。有了這些文創園區,年輕設計師搜尋行銷可以進駐,專心文創設計,同時還可彼此觀摩比較,發揮群居效應。這是政府培育設計人才的第一步。
  陳雄住商不動產文說,臺北市將在今後3個月內向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提報後續活動計劃,增加臺北市國際能見度及觀光效益。
  “世界設計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簡稱WDC)是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nternational Coun住商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簡稱Icsid)所發起的全球性活動。WDC的徵選每兩年進行一次。每次皆是由專業的評審團,從眾多申請的城市中選出最具有典範意義的一座,將其命名為世界設計之都。(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臺北市獲選“2016世界設計之都”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