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肉羊銷售旺季,泰興市鵬偉養殖場2000多只山羊上市收入不菲。而就在今年3月,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使該場損失1000多只山羊,瀕臨倒閉。泰興市畜牧部門會同保險公司迅速啟動政策性畜禽保險機制,通過查勘定損,該場獲賠40多萬元。他們利用這筆資金及時補充山羊,加強管理, 養殖場重新恢復了生機。
  為加快畜牧業現代化進程,增強抗風險能力,泰興市自2007實施政策性畜禽保險以來到目前,全市已建立畜牧業養殖風險防範機制,政策性畜禽養殖保險保費額由起初400萬元增加到目前的3100多萬元,開徵險種從能繁母豬、奶牛擴展到包括蛋雞、肉雞等在內的十多項。如今,全市畜禽養殖政策性保險率先實現應保盡保,切實發揮了“減災器”和“穩定器”的作用,助推全市畜牧業又好又快發展。與此同時,泰興市生豬信息管理體系也實現了全覆蓋,生豬電子化出證率、免疫信息上傳率均達100%,繼續在全國領跑。蔡金保葉淵  (原標題:泰興政策性畜禽保險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