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華盛頓11月3日電 (記者 張蔚然)白宮3日發表聲明譴責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舉行的“選舉”,稱不會承認選舉結果。美方繼續呼籲俄羅斯遵守在明斯克協議中所作承諾。
  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2日在由其控制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了領導人和議會選舉,3日公佈了選舉結果。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稱這一“選舉”為鬧劇,與人民的意願毫無關係,且威脅東部和平進程。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稱,烏東部舉行的“偽選舉”違反烏克蘭憲法、特殊地位法和最基本的選舉規範。俄羅斯和烏東部民間武裝9月簽署了明斯克協議,同意履行特殊地位法,11月2日舉行的所謂“選舉”違反了這一協議。
  俄羅斯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說,俄方尊重烏東部民眾在此次選舉中所表達的意願,選舉所產生的代表將承擔恢復當地正常生活的責任。白宮稱,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試圖將“偽選舉”合法化,美方對此表示關切。莫斯科持續未能履行明斯克協議規定的義務,這讓人對其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的承諾產生質疑。
  白宮稱,如果俄羅斯忽視在明斯克協議中所作承諾、繼續其破壞穩定的行動,將付出更大代價。(完)  (原標題:白宮譴責烏克蘭東部“選舉” 吁俄遵守明斯克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