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淵優子政治資金問題不斷發酵。(圖片來源:東方IC)
  中國日報網10月30日電(信蓮) 日本前經濟產業相小淵優子的政治資金問題不斷發酵。據共同網10月30日報道,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當天以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等為由,對已辭職的小淵前秘書、群馬縣中之條町前町長折田謙一郎的住宅及位於該縣高崎市的小淵後援會事務所等進行了入室調查。小淵相關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發現了不透明會計處理,東京地方監察廳開始調查。
  特搜部已從折田處聽取了信息,預計還將向其他相關人員瞭解情況。日本政界不斷曝出政治資金存在不透明處理,關於小淵是否應該辭去眾議員職務的問題,執政黨和在野黨中開始出現從嚴處理的意見。
  有關小淵的政治資金問題,“小淵優子後援會”、“自民黨群馬縣故鄉振興支部”等4個相關政治團體2008年至2011年的收支報告中,賞劇會、棒球觀戰等方面的支出總計超出收入約5510萬日元(約合309萬元人民幣)。2012年舉行的賞劇會支出未出現在共同舉辦活動的後援會及振興支部收支報告中。
  折田負責編製後援會及振興支部等3個團體的收支報告,他在中之條町議會上表示“牽涉問題的情況下繼續擔任町內政務會引發混亂”,於本月24日辭去了町長職務。折田擔任前首相小淵惠三和其女兒小淵優子的秘書30年,2012年首次被選為町長。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日本檢方介入調查前經產相小淵優子政治資金問題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