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陳磊 據新華社昨日報道,解放軍日前首次組織海空軍航空兵部隊進行自由空戰對抗演練,開創了跨軍兵種對抗訓練的新路子。軍事專家張軍社昨日對南都記者表示,海空軍航空兵進行聯合演練,體現了跨軍種深度融合交流訓練的世界大趨勢,也契合習近平在上月底的政治局學習講話中“樹立諸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的思想觀念”的要求。
  報道稱,這次演練的參演部隊皆為海空軍航空兵的“刀鋒”力量。海軍參演部隊來自“海空雄鷹團”,空軍則是第一支裝備三代殲擊機的王牌勁旅,可謂強強聯手、強強對抗。
  除了裝備基礎外,軍事專家李傑則認為,由於海軍航空兵與空軍航空兵在執行具體任務和實際運用中有所區別,“很有聯合的必要”。他解釋稱,海軍航空兵主要執行為艦隊提供防空支持、巡邏與反潛、空中巡邏和防衛領海、大陸海岸線防空、反艦攻擊等作戰任務。空軍航空兵主要擔負國土防空、支援陸海軍作戰、對敵後方實施空襲、實施空運與航空偵察等任務。此外,就參演雙方而言,此類訓練無疑突破了以往海、空軍航空兵各自內部交流的局限,取長補短,探索出新的戰術戰法,更利於未來在海空戰場實施聯合作戰。  (原標題:軍事專家解讀海空空戰演練 稱契合習近平聯合作戰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