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李福達
  籍貫:
  涪陵區外接式硬碟李渡百花村
  畢業學校:
  涪陵實驗中學
  高考成績:
  理科572分
  錄取院校:
  西南石油大學
  昨日中午,在涪陵實驗中學門口見到李福達時,他靦腆地問了聲好,隨後帶我們過了馬路,進了巷子來ssd固態硬碟到一個老式居民樓前。經過門房時,李福達說:“我們以前住在這裡。”
  李福達一家租住的是一個2室竹北房屋1廳的房子,月租450元。父親李先生正在炒菜,準備吃空心菜下稀飯。兩間卧室,一間放著一張雙人床,一間放著一張上下床。
  李先生說,自從兒住商不動產子高中考上了實驗中學,一家人就從李渡老家搬了過來,孩子的爺爺奶奶負責這片兒的衛生,一家人就免費住在了不到10平米的門房;兒子上了高三,一家人才租了現在的房子。為了兒子能夠好好學習,大卧室自然留給了他。
  高考結束後,李福達說“睡陽臺涼快些”,在不到3平米的陽臺搭了一張床,SD記憶卡讓婆婆睡進了卧室。
  一心想搞技術
  李福達報考石油工程專業,李先生一直不太同意。李先生說:“我們想兒子當官,工作穩定些。”父親的想法很簡單,希望兒子上班朝九晚五,收入穩定,不用東奔西走那麼幸苦。他說:“我們家裡辛苦了一輩子,日子也沒過好。”
  不過,李福達的想法卻不一樣,認為自己“擅長動手,不擅長動嘴”。高考之後,李福達也像多數同學一樣,出去打工。他在城裡一家傢具賣場做銷售,但一周時間過去了,業績很不理想。
  李福達總結自己:性格內向,不太會說話。於是便沒再繼續傢具銷售的兼職。不想荒廢時間的他,想提前學習大學課程,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學起。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第一次跟同學去了網吧,才發現自己該學什麼。
  惡補電腦知識
  在網吧里,同學熟練地玩著《英雄聯盟》等游戲,李福達卻一竅不通。不僅如此,他連打字都是用單手。大家常用的微信、微博,他也不知為何物。
  之後,再跟同學去網吧,同學們打游戲,李福達就練習五筆打字。他聽同學說,這樣打字比較快。他說,自己接觸電腦,只是在高中的課堂里,目前連WORD等軟件都不會使用。
  直到他的一位當老師的親戚李孃孃,送給李福達一臺舊的筆記本電腦和一部智能手機,他才沒再去網吧練習。李孃孃還告訴他:進了大學會經常用到電腦,無論是查找資料和提交作業都是如此。
  有了手機和電腦,李福達開始在家惡補相關的知識,父親也為兒子辦了一個月的寬帶。儘管對電腦的使用很陌生,但李福達相信,通過練習摸索,他能熟練掌握這門知識。
  重慶晨報記者 陳翔  (原標題:同學在網吧打游戲 他在一旁練打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