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記者從北京警方獲悉,即日起,本市地鐵公交全面啟動社會面一級防控,街面處突車備足滅火裝備向地鐵和公交車站靠攏。
  昨天,市公安局召開緊急會議,本市地鐵公交全面啟動社會面一級防控,嚴打嚴防地鐵公交嚴重暴力犯罪。市公安局要求,嚴格落實“一分鐘處置”的要求,特別是圍繞公交車縱火等典型突發案事件,主動研究應對處置措施,街面處突巡邏車組要備足應急處突滅火裝備,全力做好應對準備。此外,全市公交系統開展應急處突聯合拉動演練,以提升實戰效能。
  公交總隊要會同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運營單位全面提升安全防範等級,強化司售人員、安全員的敏感意識,切實提升發現可疑情況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反恐總隊要加強業務指導,推動全局各單位大力開展排查整治,徹底消除各類隱患,做到不留盲區和死角。巡警總隊要加強本市各主要道路沿線、重點地區地鐵、公交車站及周邊的巡邏防控力度,及時發現查處可疑隱患。
  北京警方還要加大轄區內地面公交站點、公交停車場周邊的巡邏防控,尤其是處突車輛在早晚高峰時段要向地鐵車站靠攏。其中,對地面運營公交車輛出現的異常情況及公交司售的報警求助,要做到快速反應,及時登車開展工作。  (原標題:處突車備足滅火器靠攏地鐵公交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