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宋傑
  晨報訊 市民有望於2018年在東海邊觀賞魅力星空。記者瞭解到,上海天文館建築設計方案國際徵集結果公佈,兩套勝出的方案開始公示。之後天文館將進行正式招標,預計明年開工,併在2018年建成。
  目前,上海天文臺在松江佘山設有天文臺和天文博物館,但就是沒有一個正式的天文館。天文臺主要從事科學研究工作;天文博物館的主要職能則是收集和展示與其相關的近代天文發展的歷史文物。近年來,上海天文臺也曾在佘山站開展科普觀星活動,但由於佘山附近的城市燈光泛濫,已嚴重影響了天文觀測。隨著城市發展,燈光越來越多,不但市中心變成“不夜城”,甚至連郊區佘山的夜空也越來越亮。於是,上海決定將首個天文館落戶臨港新城,選址於軌交16號線滴水湖站附近,建成後將給市民營造一個觀測璀璨星空的空間。按照構想,除了實體觀測,通過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星體之外,一些高科技的技術也會運用其中,營造出一片模擬星空。
  不久前,天文館面向全球徵集建築設計方案,現在徵集結果已經公佈,兩套勝出的方案都有科幻的感覺。據介紹,上海天文館之後將正式進行招標,最終設計方案如何,令人期待。  (原標題:2018年,我們去東海邊看魅力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