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州站5月1日訊(通訊員 周賢華 蔣曉國)4月30日,筆者從道縣有關部門獲悉,據預測,一季度出欄生豬28.2萬頭,存欄生豬61.3萬頭,同比分別略降2%和3%;出欄牛2.4萬頭,存欄牛19.6萬頭,同比分別上漲6%和8%;出欄肉羊2.05萬隻,存欄羊7.1萬隻,同比分別上漲3%和4%;出籠家禽419.5萬隻,存籠501.2萬隻,同比降5%和7%,其中道州灰鵝出籠42.1萬隻,存籠68.7萬隻,同比上漲1%和2%。
  今年以來,道縣把加快發展草食動物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切實加大政策扶持和技術推廣力度。在項目帶動下,每年專門安排100萬元,主要用於培訓、品改、引種等工作,大力推廣肉牛冷凍精液人工授精技術,給養殖戶發展生產提供技術支持,提升養殖水平,加快了草食動物品改步伐,農戶養殖積極性大幅提高,草食動物規模養殖戶數量增多,龍頭企業不斷涌現,養殖協會也不斷增加,草食動物生產成為全縣畜牧業經濟增長的亮點。同時,草食動物銷售價格一直穩定在較高水平,牛、羊肉的價格分別為80元/公斤、60元/公斤左右,沒有大的價格波動;相對養豬而言,草食畜飼養成本低,抗病力強,疫病少,市場穩定,經濟效益好。  (原標題:道縣一季度出欄生豬28.2萬頭 存欄生豬61.3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