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4月15日電(記者 沈晨)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與歐盟成員國防長4月15日在盧森堡研判日趨複雜的烏克蘭局勢。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希望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危機。
  拉斯穆森當天與歐盟防長們在盧森堡就烏克蘭局勢的發展進行了研討。拉斯穆森說:“我們不討論軍事選擇方案,相信正確的道路是尋求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
  拉斯穆森指出,烏克蘭危機日趨複雜,北約與歐盟及其他伙伴之間在此關鍵時刻更需要加強合作,進一步強化集體防衛能力。
  拉斯穆森向歐盟防長們著重分析了今後各方加強海陸空立體防禦的三個關鍵步驟。他說:“我們需要重新規劃防禦計劃、加強訓練、更好地部署軍事力量。”
  拉斯穆森表示,目前討論是否在部分東歐國家部署北約軍事基地的問題還為時尚早。
  隨著烏克蘭危機的演變,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逐漸降至“冰點”。4月1日,北約成員國外長聚首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台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表示將中止與俄羅斯的合作。
  日程顯示,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將於4月17日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就尋求外交協作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而努力。屆時,阿什頓將與美國國務卿克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烏克蘭外長一道尋求解決方案。
  歐盟4月15日發佈公報,決定對4名烏克蘭前政要實施資產凍結,這使因“侵吞烏克蘭國有資產”而遭到歐盟經濟製裁的烏克蘭個人增至22人。阿什頓表示,歐盟還將對更多“破壞烏克蘭主權”的人實施限制簽證和凍結資產的製裁措施。(完)  (原標題:北約秘書長與歐盟防長在盧森堡“研判”烏克蘭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