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3來源: 信息時報招聘會入口處設立了安檢門,安保人員對每位進入者都進行安檢。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昨日,由廣東省教育廳主辦的文科專場高校畢業生招聘會在廣工大學城校區舉行,首次增設入場安檢環節引發關註。
  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此“高規格”的安檢措施在高校招聘會上還是首次,此舉是按照政府要求,針對“易燃、易爆、危險品等採取的相關防控措施,以加強招聘會安保。
  三道安檢確保安全
  “請進場人員將手機等金屬物品拿在手上,接受工作人員的檢查……”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趕到廣工大學城校區的招聘現場,廣播里循環播放著上述提醒。“學生入口”和“企業入口”合二為一設在一處,均須通過新設的三道安檢門,入場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人員均須一一經過安檢門、紅外線攝像頭掃描以及金屬探測儀掃描後才能放行。會場內外均加強了安保巡邏。
  學生支持嚴格安檢
  對於嚴格的安檢措施,不少學生表示理解和支持。“以前來廣工參加招聘會,早上8點半左右到時,甚至連證件都不查,就能直接進場,”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小陳認為,聚集人員較多的地方加強安保很有必要,也更有“安全感”。
  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增加安檢環節在全省高校畢業生招聘會上尚屬首次。“就在前不久,省教育廳召開了統一的安全工作會議,按照政府要求,配備了安全門安檢,杜絕一切安全隱患。”不過針對高校招聘會安檢是否會常態化,該負責人稱目前並不明確,“具體會根據上級安排確定。”
  全省招聘會進尾聲
  入場學生明顯減少
  昨日招聘會共有256家單位提供近5100個工作崗位。記者發現,由於臨近畢業,不少學生工作已落實,學生進場人數明顯下降,現場較為冷清。記者上午10時趕到現場時,進入招聘現場沒出現人擠人的情況,不少招聘攤位前門庭冷落。有用人單位告訴記者,一上午所收簡歷不超過10份。
  “我們班30人有一半已簽約,剩下的大部分都考研或出國,目前還在找工作的只有七八人,”廣外心理學專業的小林告訴記者,不少工作已落實的學生已給自己放假或進入新單位實習。
  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省範圍的58場應屆生招聘會已開了47場,不少畢業生已找到“東家”,“接下來的四到六月份招聘會將越來越少。”據悉,理科專場招聘會將於今日舉行,將有245家企業提供4500個崗位。
    (原標題:參加招聘會 要過三道安檢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