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郭美宏 攝
  正義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郭美宏)“去年‘兩高’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這個目標來加強和改進工作,在促進司法公正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3月11日,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表示。
  李小敏說,過去一年,“兩高”以改革促公正,有力促進司法權力規範運行;以規範促公正,努力以制度保障司法公正;以公開促公正,不斷增強司法透明度;以廉潔促公正,隊伍整體素質進一步提高,令人印象深刻。
  李小敏表示,總體感覺“兩高”整體工作確有新起色,隊伍建設確有新進步,迎難而上、負重奮進的精神和態度值得肯定。同時,他對去年以來“兩高”在“平安江蘇”、“法治江蘇”建設中給予的有力指導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李小敏稱,當前,司法不公不廉的問題仍不同程度存在,解決這些問題,從根本上講要靠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希望“兩高”加強頂層設計和宏觀指導,圍繞讓司法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來推進改革,著力深化司法公開,切實增強司法透明度,讓司法公正成為“看得見的公正”;圍繞讓司法權力在制度的籠子里運行來推進改革,分類推進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事項,儘快制定時間表和路線圖;圍繞讓司法權力在公正執法者手中運行來推進改革,加快推進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制度改革試點,健全有別於普通公務員的法官檢察官專業職務序列管理,提升司法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  (原標題:李小敏代表:"兩高"在促進司法公正上邁出堅實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