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晚霞)尖草坪區全力扶持民營經濟發展取得實效,今年前三季度的數據顯示,民營經濟已經成為該區經濟的“頂梁柱”,這是該區領導近景觀設計日進行2013年度述職時提到的。近年來,尖草坪區全力扶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在招商引資的同時,更加註重安商穩商,並著力培養民營經濟的“小巨人”。按照太原市“民營經濟四十條”等政策法規,該區積極爭取上級支持,使11家企業進入了太原市“小巨人”培育名單,5個項目獲得省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共爭取各類資金150萬元。同時,該區高度重視民營企業技術創新,培育發展了5傢具有核心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型企業,新發展了3家高新技術企業,逐步推進民營企業轉型升級。此外,對於面臨搬遷改造的企業,區委區政府積極提供幫助,儘力輓留,如對“金大豆”企業,該區為其協調了土地,幫助其辦理了審批規劃手續,確保了搬遷項目當年開工當年建成投產。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該區民營企業上繳稅金達8億元,占全區財政收入的78.6%,民營經濟已成為尖草坪區域經濟的重要支撐。  (原標題:尖草坪區民營經濟成為“頂梁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