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帆媽媽照顧小帆寸步不離。
  讀本助力,病童父親收到1萬多元捐款,網上曬明細感謝市民
  “兒子患白血病 瀘州公務員父親發帖求助”追蹤
  “感謝華西城市讀本的報道!截至目前,我們一共收到了1萬多元的捐款。”提及小帆的病情時,相較前幾日,小帆爸爸鄭遷的語氣稍顯輕鬆了一點(本報10月29日曾作報道)。雖然小帆還在病床上,但鄭遷每天總能收到從各地好心人那裡匯來的捐款,少則一元,多則上千元。
  除了愛心捐款,小帆還收穫了大家對他的祈禱和祝福。而這樣的捐款與祝福,也正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鼓勵著小帆早日康復。
  辭職公務員
  捐1000元“我也援助一下他”
  “有沒有他爸爸的聯繫方式,我也援助一下他。”當趙光華看到本報報道後聯繫上記者,並表示希望能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鄭遷。
  趙光華原本也是一名公務員,一篇名為《我為什麼要辭去副鎮長職務和公務員身份》的辭職感言帖子也曾讓他“火”了一把。今年7月,趙光華辭去了副鎮長職務,前往一家律師事務所就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趙光華說,自己曾經也是一名公務員,也有孩子,他太能體會鄭遷的難處。“我給鄭遷打了個電話,希望他能夠積極治療孩子。”趙光華在當日下午便通過鄭遷所提供的銀行賬號,匯去了1000元,表達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熱心網友
  捐資祈禱“願寶貝早日康復”
  自小帆的病情見報後,除趙光華外,社會上的各界人士也在積極地為小帆貢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在瀘州某網站上,還公佈了每天為小帆捐款的明細,每天都有很多好心人通過各種方式向小帆捐款。
  大家在捐款的同時也紛紛留言鼓勵著小帆。“祝願寶貝儘量好起來!祈禱!”“祝願小帆早日康復,加油!”“初為人父,感覺孩子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望健康!”
  一條條祝願小帆康復的留言每天都在刷新著網站。每天的捐款在不斷增多,小帆的希望也在不斷地增加。
  病童父親
  網上曬捐款明細 感謝熱心人幫助
  “報道出來後到今天,我們一共收到了1萬多元的捐款。”說起最近的情況,鄭遷說,這些捐款大部分都是通過匯款方式收到的,愛心人士有來自川南的市民,也有來自成都等地的好心人,而鄭遷也繼續實踐著自己的承諾,在網上曬著每一筆捐款明細。
  “孩子最近還是有些感染的情況。”小帆的病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據鄭遷說,由於化療孩子體力不支,近來差不多都是在昏睡。化療雖然辛苦,但鄭遷卻從醫生那裡得到了好消息,小帆的病情有所好轉,但至於好轉到什麼程度還不好說。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肖婷龍沁怡攝影報道  (原標題:公務員發帖救子 瀘州辭職公務員捐款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bcghakee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